在逃星球

人民的名义

番外:当你玩机车被他发现后和他大吵了一架。

刚将车子给锁好,你就看到了赵东来的车停在了你的车子旁边的一个空位上。

“赵哥,来吃饭呀。”你将手里晃着的钥匙给塞进了口袋里,就站在车旁等赵东来取东西。

“对……来吃饭的。”赵东来看着站在他车前站着的人,就想到了自己早上干得缺德事。

“吃饭就吃饭,怎么声音还抖啊。”说着你就准备伸手去接他手上的东西,但是没能接到。

“不用,我自己来就行。”说着就避开了你往前走。

“不是,我怎么发现你和往常见我时不太一样啊!你是不是做什么亏心事了。”你双手插在风衣口袋里,慢悠悠的跟在赵东来的身后问着。

“一样的,可能我们太久没见了吧。”赵东来有些慌张的和你说道:“我是一名警察,我可不干什么亏心事。”

能一样吗?他今天早上可是把你昨天下午玩机车跟其他人比赛的视频发给了沙瑞金。他想着这几天躲着你点,可下午就接到了沙瑞金让他来省委大院的电话。

“我们三天前才见过吧!也没有很久啊!”你满脸疑惑歪头看着赵东来“我就是问你做没做亏心事,又不是说你做了亏心事,不用给我那么大的反应。”

“是吗?我这几天工作太忙了,忙的有些晕头转向。”赵东来含糊其辞的答道。

“东来,清然。”你们俩刚踏上台阶就被身后的侯亮平给叫住了。

“你们俩同时转头看向了身后小跑过来的人,看着跑到你旁边的侯亮平你脱口而出的问道:“你也来吃饭。”

侯亮平被你这话问的一愣,良久才慢慢的说道:“啊,对,我来吃饭的。”

他没说的是他是被沙瑞金打电话叫来劝客的,而劝客的对象就是你。

“他什么时候这么好了。”你看着俩人说了这句后,就快步走在了俩人的前面:“我去采访他一下什么时候变的这么热情好客了。”

在即将进门时,你回头看了身后的俩人一眼“你们俩今天怎么回事啊!一会儿我看你,一会儿你看我,你们俩是有话要说啊。”

俩人同时的点了点头。

“那行,你们俩先聊。我就不打扰你们俩了,我先进去了。”说完就推开门进了屋里。

而在你进屋之后门口的俩人就异口同声的问道:“你也是被叫过来做说客的。”

得知俩人是一样的任务之后,赵东来就拉着侯亮平的胳膊左顾右盼确定你不会出来之后,才压低声音说道:“等一下记得救我。”

“救你?什么意思。”侯亮平对赵东来的话有些不明白:“我们任务是一样的,为什么是我救你。”

“她玩机车的视频是我发给沙书记的。”

“你这人,我不知道怎么说你。我救不了你,你还是自求多福吧。”说完侯亮平就甩开了赵东来的手往屋里走去。


此时的屋里,你正坐在沙发上看着沙瑞金李达康俩人下棋。

“沙书记好,田书记好,李书记好。”侯亮平和赵东来对着屋里的三位书记依次问好。

“好,人都来齐了,那么你们可以开始了。”沙瑞金放下手中的棋,看着屋里的几人一眼后,就靠在沙发上不说话了。

“现在就吃饭呀,是不是有点太早了。”你一边往嘴里塞着葡萄,一边起身往沙发外走。“动一动,可以吃饭了。”你推了下身旁坐着笔直侯亮平。

“坐下,谁告诉你可以吃饭了。”沙瑞金看着起身准备走的人,立马伸手拉了你的手腕。将你又给拽回了沙发上。

“不是你说的开始吗?你说的不是吃饭啊?”你转头看着又将拽回沙发上的人问道。

“你们谁先说。”沙瑞金没搭理你,而是看着几人问道。

“我先来吧。”田国富看着没有动作的另外三人,只能在心里给自己打了口气,就看着斜对面的你说:“清然啊,你有没有喜欢玩的东西。”

“有啊,架子鼓、钢琴、围棋、书法、机车、单板滑雪、公路骑行。”

“兴趣挺多的吗?我听你说喜欢机车,单板滑雪这一类的。你是不是特喜欢追求刺激这一类运动。”田国富看着几人看他的眼神,只能选择用这种偱环渐进的方式和你聊天。

“怎么说呢!我也不是说喜欢追求刺激类的运动。就是比较喜欢机车、滑雪,你知不知道就是骑上机车的那种感觉。”看着一脸慒的田国富你只能改口说道:“骑上机车油门加到底的那一刻,我感受到了风和自由所带来的快乐。”

田国富刚想张嘴就被你旁边坐着的沙瑞金抢先一步开口:“油门加到底?”

“那不然呢,我追求的就是这个。油门加到底,我才能体验到风带来的自由感。”你嫌弃的挪了挪屁股,让自己离沙瑞金远一点。以防他再突然开口讲话吵到自己。

“她这说的我感觉挺对的,要不还是换个人聊吧。”田国富听完你的话后,就摆手表示聊不下去了,示意下一个人去和你聊。

“我来吧。”李达康看着和他只隔了一个沙瑞金的你,就撑着手看着你问道:“油门加到底,不是会给你们骑机车带来一定的伤害吗?你们在骑车比赛时会去适当的减速吗?”

“当然减速啊!只不过是压弯的时候减速。必竟入弯减速,出弯加速。”你前倾身子拿起桌子上的手机放进了自己的口袋里。

“也对,你说的那个压弯我了解一点。是不是危险系数特别高啊?压的好的话就可以安全通过,压的不好的话就会摔倒。你们对过弯是不是有什么讲究。”李达康看着你若有所思的问道。

“这个要看很多方面的。”你刚站起身还没开始活动,就又被沙瑞给拽回了沙发上。

“要看很多方面?那你能和我细讲一下吗?”

“可以啊,我和你讲压弯被我自己分为哪三个方面。第一个就是骑车人的技术要过硬……;第二个是看路面的状况适不适合压弯……;第三个就是你自己的想法。”

“那你骑机车压弯时的想法是什么。”

“我等一下再和你说,我先上个厕所行吗?”你再次起来的身体,又被身旁的沙瑞金给按了回去。

“先说完,你再去。”沙瑞金拉着你的手不让你动。

你们俩就那么互相看着对方谁也不说话,最终还是你先耗不住败下阵来。“你先松手,我再和你讲。”

“你先讲完我再松手。”沙瑞拽着你的手不让你有所动弹。

被他这话弄的有点烦,便想甩开对方拉你的手。结果没甩开,你只能叹了口气看着桌角想事情。你发现今天沙瑞金的家就是给你挖好的一个坑,等着你往里跳。

从你和田国富聊天时,你就已经发现了不对劲。怪不得在门口碰见赵东来时他干嘛哪样一副神情;和他那所问非所答的样子,以及他和侯亮平在进屋时的不对劲。但那时的你还是有些不太确定,现在你是确定了沙瑞金让他们来的目的根本就不是请客吃饭,而是别有用心。

你索性也不装了,直接打破了你们几人之间现有存在的平衡点。

“你根本就不是让我们来吃饭的,你是让他们来当说客的吧!不就是不想让我骑机车吗?你可以直接说啊!何必搞这个。”你看着客厅里的几人一眼后,就将目光定在了赵东来身上:“我猜是有人把我昨天下午玩车的视频拍下来发给了赵厅长,你又转手发给了沙书记。你说我猜的对吗?赵厅长!”

赵东来被你这一点名,他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他看了眼周围盯着他看的仨位书记,只能一会儿看看天花板上的吊灯、一会看看窗外的风景,许久才硬着头皮答道:“应该对吧,也有可能……对。”在回答完你的话后,赵东来就低着头顶头人自己的鞋子看,根本都不敢抬头去看盯着他的那几双眼睛。


“你别问东来,和东来没多大关系。”沙瑞金拽着你手的动作不由得加紧了一些。

“那我问谁?问你还是问我。别这样看着我,不就是不想让我骑车吗?你可以明白张胆地告诉我,别用这种方式!行吗?”你看着已经在生气边缘的人,不怕死似得继续给他找不痛快,以此来激怒他。“我怎么骑是我自己的事,与旁人无关,再说了骑机车加速是件很正常的事。”

“你还知道我不想让你骑啊!你自己看看视频里的你昨天骑车的样子。你看看有多危险再说话行吗?”沙瑞金说完就掏出口袋里的手机随手按了几下放到了你的手里。“那与谁有关,你那是正常的加速吗?”

“这骑的不是挺好的吗?”你看着手机里的自己骑机车的样子,不由得点评了起来:“拍摄技术挺厉害的,找的角度也没得挑。就是我中间的这俩个压弯不是太好,没有在压弯时超过前面那个人。我要是在压的快一点,那就是我拿第一了。有点可惜,下次可以再约”

“我是让你看看你骑机车时有多危险,不是让你再这给我点评拍摄技术和你那危险而不自知的压弯动作。”沙瑞金本就在今早看赵东来发来的视频时就压着一股火,现在你再这么一说他算是彻底的爆发了。直接夺过你手中的手机按灭了屏幕,对着你就是一顿严厉地批评。

“骑机车哪有不危险的?如果要是嫌危险的话,那我当初就不会去碰。”你这下直接甩开了他的手,起身往外走去。

“你还知道危险啊!我以为你是不知道才不骑的呢?”沙瑞金顺着你甩开他手的动作,也跟着你站起了身。

“你说这话是什么意思?”你盯着面前的人一脸平静的问着。

沙瑞金也是被你这话给激的彻底爆发了,直接对着你劈头盖脸的教育着“你问我说这话是什么意思,我还想问你什么意思呢?不就是不让你骑个车吗?你就现在这副样子?我不让你骑车是为了谁?不还是为了你好吗?你看着看你那车骑的要是再快一点,我们俩就不是再这讲话了。”

“别拿着为我好的晃子来和我说话,你这样挺让……”你话还没说完就被旁边的侯亮平给打断了。

“心平气和的说,别说气话啊!”侯亮平拉着你的衣袖示意你别再说了,可你现在根本就听不进去劝。他只能将目光看向了田国富和李达康,示意他们俩劝一下你或者是沙瑞金。

田国富冲着侯亮平小幅度的摇了下头,示意自己劝不了。

“我没说气话,我实话实说罢了。”

“我现在不想和你说些没意义的话,你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吧!我无所谓了。”

“你看看你自己的态度,你就这样和长辈、领导说话,你看看你现在像个什么样?”

“我就这个态度,你要是看不惯我大可以降我的级。”

沙瑞金被你这话气的呼吸都加重了些。

“清然,好好说话。”田国富看了你一眼:“别在气头上胡说话。”

“你们不用劝她,她爱怎么样就怎么样!她现在这个样子,我看只有老林能管住她。”


“别总拿我爹压我,我今天还就告诉你了,我骑车这事他知道。你以为谁都和你一样专制,我爹才不像你一样呢?你以为自己挺好的,你要是不是一把手他们凭什么听你的。”

“你说什么?你再说一遍。”沙瑞金被你气的直接用手指着你说话。

“你问就问了,你用手指人干什么。我再说一百遍还是那句话。”

“我说再说一遍。”沙瑞金压着怒气问道。

“我说你以为谁都和你一样专制,我爹才不像你一样呢?你以为自己挺好的,你要是不是一把手他们凭什么听你的。”说完你就推开了挡住你的侯亮平和赵东来走了出去。

“你今天要是出了这门,你就别再进来了。”沙瑞金看着扭头就走的你,直接放起了狠话。

“你以为我想进来啊!我告诉你沙瑞金。要不是因为你是我男朋友,就你这省委书记的家,我连进都不想进。”你被身后的人那么一激也停下脚步,一脸无所谓的样子看着他说话。

在快走出沙发的拐角处时你再次的停下了脚步,看着正低着头不知道想些什么的沙瑞金一字一句地说道:“记得说话算话,你这门我不进了,咱俩以后除了工作关系也别再联系了。不对,咱俩这阶级的差距也没什么工作关系。沙书记,千万要记得说话算话。”说完就头也不回的走了。

你这一顿输出,直接让屋里的四个人石化了。他们四个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就是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但他们现在唯一的想法都是:“完蛋了,看见大领导被人怼的说不出话就算了,为什么还要让他们知道大领导被甩了。他们想着赶紧找理由各回各家吧!要不然再待下去的话他们都想好把自己埋哪了。”

“先吃饭吧!”沙瑞金看着站成排的四人 ,就招手示意他们先吃饭。

“那个沙书记啊!我突然想起来我们纪委还有个文件需要我签字。饭我就不吃了,我先回去了哈。”田国富看着看不出表情的人,连忙开口给自己找补:“这文件下面急着要,我先撤了。”在看到沙瑞金点头时,他就连忙快步走了出去。

“沙书记,我这……”赵东来想的是这事也是引自己而起,就想着先跑路可他话刚说就被沙瑞金的话给盖住了。

“行了,也别一个二个找借口了,都回吧你们!”沙瑞金摆着手示意手下的仨人也赶紧走。

“瑞金书记再见 。”

“沙书记再见。”

“沙书记再见。”

仨人见状也忙抢着给沙瑞金告别,一眨眼的功夫客厅里只剩剩下了沙瑞金一个人。

等到所有人的人都出了门之后,沙瑞金才对着客厅拐角处的一个花瓶踢了一脚。就抖着手从口袋里拿出手机给你打电话,响了十几秒还是没人接,他只能挂断重新打给你。就这样一直循环往复不停的给你打电话,刚开始是电话被自动挂断。再到后来的传出的您拔打的电话己关机,请您稍后再拨。

“接电话好不好?”

视频通话已挂断

“你在哪,我去接你。”

“你晚上想吃什么饭,我给你做。”

“我为我说过的话向你道歉。”

“对不起。”

“能不能不分手。”

“我们都仔细的想一下好不好。”

“小乖,回消息好不好?”

一条条的信息都石沉大海,他以为你气消了就会回他消息了 。可最终等来的不是消息,而是一个又一个的红包感叹号和您还不是对方好友……。

门外的四人此时正分着两路,分别坐进了赵东来和侯亮平的车里。

“东来啊!你是脑子有问题?还是不长脑子?你怎么想的啊?把视频发给沙书记。”李达康坐在后排,对着开车的赵东来就是一顿骂。

“达康书记,您就别再说我了。我也没想到会闹成这个局面啊!你给我出个主意看看怎么办。”赵东来顺着后视镜就看到正在玩手机的人,不由得急了起来:“达康书记,这都什么时候了。咱能先不玩了吗?”

“我再给清然打电话,但是没人接。我是救不了你了,等着吧,等着他们俩什么时候和好,我们这一群人也就脱离苦海了。”李达康见给你打电话打不通,转而又改成了发消息。

至从你们了吵架之后 ,白秘书他们几人就觉得自己现在上的班那叫一个难受。整天都处在水深火热之中,就连每天来沙瑞金办公室汇报工作的人都免不了挨一顿骂。期间他们几人也轮番在手机上,明里暗里的求你能不能和沙瑞金和好。但都被你装疯卖傻的给糊弄了过去,为此几人又将赵东来给训了一顿,说他当初干的那是什么事。

“田书记,您要还是和我聊关于他的话题,那恕我不能奉陪。”

“李书记,我们俩在私底下是朋友不假,但这并不妨碍我拒绝您的提议。”

“赵厅长,我真的没空陪您吃饭,我这还有事等着我回去呢?我就不陪您了,您自己一个人吃吧。”

“侯局长,我真不能答应您的要求。”

“白处长,我真的没空去省委大院。”

几人在这一个半月是什么话都说了,但你就是不肯去和沙瑞金谈一谈。他们只能靠着赵东来得到的最新消息来堵你,明天下午京州市的一个小型机车比赛。

几人也不是没有用过自己的权力,但每次你都是:“不是有公事找我吗?怎么说私事了?不是工作谈公事,私事私下聊吗?不过我的私人时间也有限,恐怕和几位也谈不了什么私事。”等等,反正只要他们一张口,你都是这一幅状态来应对。搞得他们也不知道该怎么说了。

他们不只来找过你,就连顶头上司沙瑞金他们也找过。沙瑞金告诉他们的是:“我忙的时候她空闲,我空闲的时候她忙。我不是没找过她,她是根本就不想见我,就算坐在一起聊,她也是一句话都不说。”

“沙书记,她明天下午有个比赛。您要不要去看看。”

“几点。”

“下午两点。”

整个比赛场里充满了人们的欢呼声与评委对各个选手的点评声。

“看着各位选手的比赛,让我想起了网上的一句话:直线加速谁不会,弯道超车才是真的快。虽说这话说的对,但是大家也知道弯道超车是最考验技术的。”

……

“林清然弯道超车成功。”

“林清然获得了此次比赛的第一。”

“让我们恭喜林清然获得此次比赛的冠军。”


沙瑞金至始至终都没有听清评委的声音,他的视线一直追随你的机车而动。他看着你弯道超车时差点出圈,看着你跑了一圈又圈的赛道,看着你的车被后面的人不小心撞到时的倾斜。看着你们为了冲线时的加速;其他机车手在出圈摔倒时的懊悔、伤心;领奖台上的笑容。在那一刻,他好像明白了你那时说出的话。在看着你比赛的那一刻,他不乞求你能夺冠,他只希望你可以平安。

领奖台上你举着属于自己的冠军看向人群中站在第一排的沙瑞金他们,冲着他们晃了显手中的奖牌。

热闹随着人群散去只留下了寂静,你看着沙瑞金和旁边的赵东来他们说了几句话之后。就见他们点了点头也转身随着人群离开了赛场

“恭喜你,获得了这次比赛的第一。”沙瑞金走到你的面前朝你伸出了手。

你没去握他的手而是走下领奖台,将手中的奖牌放到了他的手里。“送你了,记得好好珍惜。”转而又看向了身后的那俩个人说道:“比赛我就不去了,毕竟我是个打工人,时间实在是少的可怜。”

那俩人在看了眼你身后的沙瑞金之后,就张开手和你拥抱了你一下,低声和你说了些什么就摆手一起走了。

你看着还站在原地的人,伸手推了他一下。“你要在这看星星吗?”

“啊!”沙瑞金顺着你推他手的动作直接拉住了你的手握在掌心里。

“你能先松手吗?”

“不能。”说完又重新握着你的手与你十指相扣“我今天给你做好吃的。”

“我自己点外卖。”

“那我们俩一起吃外卖。”

“无赖。”

“那我也只赖着你。”




















评论(6)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